中国经济信息社技术中心招聘简章(4)

四、数据库工程师(mysql):

职位描述:

1.负责线上 MySQL 和 NoSQL 集群的架设、管理、维护、备份、扩容等基础工作。

2.实施可靠的监控手段,保障各个数据系统高可用,保障数据安全、合理分配权限、信息脱敏保护等。

3.分析数据库系统性能瓶颈,提出优化建议和方案。

4.撰写数据库相关操作手册、维护技术文档等;对内部员工进行培训。

5.协助指导支持各产品线的数据库设计及开发。

职位需求:

1.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3年以上 MySQL 管理经验。

2.精通数据库关系理论,mysql数据库体系结构和工作原理;精通互联网应用架构模式,能根据业务需求改进数据库架构,提供高可用、高性能、可扩展的、稳定可靠的数据库解决方案。

3.精通Mysql数据库集群原理、存储引擎、管理、扩容、备份、压测、优化、安全及权限管理体系。

4.了解各存储引擎不同场景下的优势,清晰理解my.cnf各参数,精于系统级的配置优化和应用级的库表优化,实施过成熟可靠的高可用、负载均和衡架构伸缩方案。

5.Redis/Mongo/ Memcache 至少2年实际使用经验,熟练掌握高可用配置和部署。

6.熟悉linux系统基本操作,至少掌握一种熟练的脚本语言(shell/python等)。

7.具有团队合作精神,思维清晰,细致耐心,责任心强,能独立完成工作,有良好的沟通技能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承受较大工作压力。

8.熟悉mycat,cobra等工具者优先,有亿级以上数据规模Mysql数据库设计开发运维经验者优先,有金融财经相关领域数据及文本处理相关经验者优先。

参考月薪:15K-25K

五、数据库工程师(oracle)

职位描述:

1.负责生产环境oracle rac数据库集群的安装、配置、管理、监控、告警处理、备份等。

2.负责生产环境数据库高可用架构的设计和运维。

3.负责公司数据库运维规范和标准的制定和实施。

4.负责生产库运维中事故的处理和问题的追踪,并向研发人员提供技术支持。

5.负责业务系统数据库结构设计审核和SQL代码审核。

6.负责数据库SQL性能调优。

7.负责数据库自动化运维工具的开发。

职位需求:

1.计算机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3年以上专职DBA工作经验,有大型数据库维护经验。

2.精通Oracle DBMS原理、管理、调优,熟练使用SQL语句,较强的PL/SQL编程功底,持OCP证书者优先。

3.精通oracle rac,dataguard,goldengate等高可用技术。

4.熟悉mysql数据库的基本技能,能够安装、配置、管理mysql数据库,熟悉mysql主从复制技术。

5.能够熟练操作linux系统,编写shell脚本。

6.有对网络、主机、存储等硬件设备的实施操作经验。

7.熟练使用puppet、ansible等自动化运维工具。

8.熟悉python等编程语言,具备运维工具开发的能力。

9.思维清晰敏捷,逻辑分析能力强,学习能力强,具备较强的独立工作及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有团队合作精神,能承受较大工作压力。

10.了解一定的硬件和网络知识,有大型TB级金融类数据库架构、设计及运维经验者优先。

参考月薪:15K-25K

六、系统运维安全工程师

职位描述:

1.负责公司相关系统安全体系设计搭建和安全管理规范与工作流程制定。

2.服务器安全防护体系的设计和实施,包括web服务器服务器、数据库、网站等的安全加固、安全防御、应急事件处理经验,网络数据包的抓取分析等。

3.定期进行安全审计,并协助安全事件的调查,及时响应并处理突发安全事件。

4.跟踪和分析新的安全漏洞、安全技术,及时修复。

5.负责系统稳定运行与日常维护任务。

职位需求:

1.计算机及相关专业大学本科以上学历,3年以上大型互联网或企业信息系统安全相关工作经验。

2.熟悉常见Web漏洞及其攻击技术,比如SQL注入、XSS、代码执行、文件包含等。

3.熟悉wvs等web安全漏洞扫描工具,深入理解OWASP风险评估中前十位Web攻击模式和评估方法。

4.熟悉Linux系统及服务、应用的安全特性,善于挖掘Web安全漏洞。

5.熟悉SQL注入、XSS、CSRF、URL跳转、钓鱼等常见的web安全漏洞原理以及解决方案。

6.熟悉渗透测试流程,并有较强渗透测试和漏洞挖掘能力。

7.熟悉一种编程语言,如shell/perl/python/ c/c++等。

8.对安全有浓厚兴趣,了解安全的前沿问题和技术。

9.具备良好的团队协作意识和沟通表达能力。

参考月薪:15K-25K

本招聘信息长期有效,请有意者发送简历至企业邮箱或致电联系,期待您的加入!

联系方式:

中国经济信息社人力资源部

电话:010-88053002、010-88053004

邮箱:zjshr@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