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技术中心招聘简章(3)

三、高级系统架构师

职位描述:

1.负责分析、设计和搭建金融财经信息服务及大数据平台系统的系统架构,解决开发中各种架构及技术相关问题。

2.负责审定各类技术架构设计、实施建设方案。

3.负责产品平台核心框架及功能的设计规划。

4.解决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关键技术问题。

5.研究应用架构的发展方向,提出架构改进方案。

6.诊断和解决现行系统可能存在的问题,保证产品系统的安全、稳定、高效率运行。

7.制定相应的设计规范和开发规范。

8.负责对技术团队成员的培训及指导。

职位需求:

1.计算机相关专业研究生学历,5年以上大型互联网或企业级信息服务系统开发实施经验。

2.精通Java语言,掌握主要的J2EE技术,如JSTL、 JSP、 Servlet、 JSF、 EJB、 JPA、 JDBC、JMS、JCA。

3.精通主流的JEE框架,如Struts, Struts2/Webwork,Spring/SpringMVC,Hibernate,iBatis/myBatis等。

4.能熟练使用主流的J2EE框架进行架构设计,理解web层的设计,熟悉IoC容器的概念,能针对不同的业务需求,选择不同的OR-Mapping框架。

5.熟悉两种以上的J2EE应用服务器,比如Tomcat、Jetty、JBoss、Weblogic、Websphere等,并能进行集群配置。

6.掌握关系数据库的基本理论,掌握复杂的SQL语句的编写。熟练使用两种以上的数据库,比如Mysql、Oracle、SqlServer等,并能熟练使用一种建模工具,比如Rose,PowerDesigner等。

7.掌握大数据相关技术理论,熟悉hadoop及nosql数据库,有一定大数据平台架构经验。

8.掌握Web端技术,编写出高质量的 HTML、Javascript、CSS等,熟悉web开发的调试技术。

9.掌握两个以上的AJAX框架,比如Jquery、ExtJS、Dojo、Prototype等。

10.掌握使用主流的开发工具,比如Eclipse、Netbeans等,并进行定制化配置。

11.熟悉UML建模语言,能熟练使用一种建模工具,比如Rose,PowerDesigner,Together等。

12.熟悉一种源代码管理功能,比如SVN,Git。熟悉SCM的基本理论。

13.熟悉大规模分布式高可用互联网应用系统架构方法,具备丰富经验。

14.具有研究新技术的探索精神。熟悉软件工程理论,熟悉敏捷开发理论。

15.具有银行、证券、期货、基金等金融类业务系统架构设计3年以上经验者优先;

参考月薪:30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