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分公司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6月01日

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分公司揭牌仪式现场

6月1日,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分公司、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经济研究中心在福州正式成立,标志着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机构和经济智库研究机构正式在福建落地。

1日下午,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新华社福建分社社长刘亢共同为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分公司揭牌,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新华社福建分社副社长梅永存共同为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经济研究中心揭牌。

新华社福建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刘亢(左),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为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分公司揭牌。

刘亢在揭牌仪式上表示,福建是目前中国最具发展优势的地区之一,生态环境、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政策红利不断释放。近年来,国家级生态文明先行试验区、自由贸易试验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州新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交汇于此;新一轮改革开放浪潮、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为新华社的经济信息业务发展增添了无尽的想象力。未来的福建,必将成为中国经济信息社业务发展的一块热土。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左一),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左二),新华社福建分社副社长梅永存参加揭牌仪式。

焦然表示,去年2月,新华社社长蔡名照在福建泉州召开的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研讨会上提出,新华社要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新闻信息产品和服务。蔡名照社长在泉州的讲话,为新华社经济信息改革埋下了伏笔,也指明了经济信息服务国家战略的方向。未来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全力支持福建分公司,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在业务和管理上大胆创新,找准定位,发挥优势,激发活力,不断提高产品的竞争力和服务水平,提升在福建的影响力和权威性。围绕福建建设“海丝”核心区等重要使命,搭建开放、共建、共享的信息服务平台,助力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