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丨新华财经APP用户下载量喜提1400万

来源:新华财经2021年09月24日

金秋九月,稻谷飘香!新华财经APP下载量今日突破1400万,达到14000807。

在这收获的季节,新华财经上线“新华观债”“中债实质绿”等新应用,发布新华CN-ESG优选300指数,研报金榜跳转个股详情、点金学堂课程等特色功能不断完善。此外,新华财经还将联合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发起“财经视频达人培养计划”!

追踪债市趋势动向 提示债券投资风险

9月,“新华观债”和“中债实质绿”分别上线新华财经APP应用集市。

“新华观债”包含存量统计、发行统计、地方债务、违约追踪四个功能模块,可追踪中国债券市场规模近10年的变化趋势,统计近一年来全市场债券一级市场的发行只数及发行金额情况,同时追踪最新违约债券的偿还进度以及最新发生违约的债券发行主体。

“中债实质绿”从中债绿色系列指数、中债实质绿成分券两个维度,反映绿色债券市场价格变化情况,为投资者提供绿色投资业绩基准与产品标的。中债绿色系列指数模块包含中国绿色债券指数、中国绿色债券精选指数、中国气候相关债券指数、兴业绿色债券指数、碳中和绿色债券指数各期限的历史行情,并与基准曲线做对比,展现各期限指数的业绩表现,为绿色投资者提供决策参考;中债实质绿成分券模块包括数据概览、债券查询、今日绿色债券三大功能,为投资者提供多维度统计、搜索查询、动态信息等服务。

形成高端评价体系 行情板块再度扩容

8月24日,新华CN-ESG优选300指数正式发布,指数代码:989008。该指数根据新华CN-ESG评价体系,从新华500指数样本中选取 ESG 评分较高的300 只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新华500指数中ESG评分较高的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助力投资者教育 打造学子高光时刻

9月27日,新华财经将联合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面向北京高校共同发起“财经视频达人培养计划”,广泛征集优秀财经视频作品,招募有想法有创意的青年“财”俊。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光明新闻传播学院、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以及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也都参与其中。活动还得到来自中信证券、易方达丨基金投顾以及科桥投资的大力支持,并会在腾讯新闻、得到APP、半月谈APP、西瓜财经等多家平台及媒体上进行广泛传播。大厂offer直接到手、证书&奖金为毕业加持、近距离采访财经大咖,这些统统在活动中美梦成真!

新华财经是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立项、中国经济信息社建设运营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是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华财经APP由中国经济信息社自主研发,依托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提供包括资讯、行情、数据、研报等丰富的金融信息服务。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