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去冬来 | 新华财经APP变化有哪些?文末有“彩蛋”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11月20日

秋天是收获的季节,新华财经也不例外。入秋以来,新华财经举办了国家金融信息平台建设成果交流会暨新华财经外汇信息服务系统上线仪式,深度参与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重大活动,提升新华财经品牌形象和影响力。联合易方达等金融机构策划推出“我的理财之路”视频征集活动,受到广泛关注。在系列品牌传播活动助推下,新华财经APP用户量快速增长。

截至11月20日,新华财经APP用户总量突破600万个,达到603.5万个!新华财经APP也将再接再厉,努力推出更多服务用户的新产品和新功能。

新华财经服务能力有哪些?

新华财经是中国经济信息社信息产品的总平台、总出口,是为维护国家经济和金融安全而建设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是国家金融业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新华财经已具备资讯、研报、数据、行情、分析、交易六大核心服务能力。

资讯服务,依托新华社全球化优势,构建了全球专职信息记者采集体系,形成了巨大的自采原创信息优势,可提供覆盖23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实时信息,7*24h金融市场快讯。“国务院常务会议解读”“新华财经独家”“金融街发布”等资讯栏目在业内已形成影响力。

研报服务覆盖机构超过1300多家,“读研报”“读财报”“经济分析报告”等栏目在业内广受好评。在系统沉淀的海量研报的基础上,我们开发了“研报金榜”应用,通过研发的系统模型算法,得出分析师排行、机构排行、关注行业排行、盈利预测、投资评级等功能,方便用户进行研报的筛选。

数据服务汇聚全球经济数据,宏观指标超过259万个,行业指标161万个,还有超过30亿条企业的数据,为用户提供数据流、行情流等标准数据产品以及定制开发、数据可视化应用等一体化解决方案。

行情服务覆盖外汇、股票、大宗商品等资产类别,为用户提供全球行情接入和定制化输出服务。

分析工具服务包括量化策略系统、投资组合管理、产业链分析、舆情监测、信用及风控、指数定制等应用工具。

新华财经还整合了中经社其他特色信息资源,包括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多语种综合信息平台新华丝路、服务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新华信用、集成型综合指数服务体系新华指数,此外还有涵盖政务、能源、农业、房地产、海洋、智能制造、烟草、舆情等基础性信息服务的中经智库产品。基于这些产品,新华财经还能提供信用、指数、舆情、智库等一系列综合服务。

新华财经终端服务形态有哪些?

新华财经专业终端是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核心产品,通过PC客户端方式,以金融资讯、数据、行情、研报等模块为基础,并通过分析与交易服务等子系统,实现对用户投前、投中、投后各种投研应用场景的全覆盖。

新华财经APP面向个人用户,提供准确、及时、权威的全球财经资讯、深度研报、特色专刊、金融数据及股票、外汇市场行情,包括五类内容:资讯(快讯、政策、独家)、研报(读研报、读财报、经济分析报告等)、行情(沪深、港股、汇市)、数据(财经日历、宏观、行业)、应用集市(可视化财报、票据专题、研报金榜、新冠肺炎影响产业链分析等功能及应用),可以满足普通用户和专业用户的使用需求。请扫描下图二维码下载新华财经APP体验。

新华财经APP

新华财经公共终端已服务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30多家机构,通过超过100块屏幕服务市场客户,为上交所定制开发可视化大屏。我们可以为用户提供资讯流、行情流、数据流等定制输出服务,同时还提供可视化设计、软硬件一体的解决方案。

“彩蛋”

今天下午3点,新华财经全新推出投资者教育对话栏目——“你的理财困惑专家来答”。易方达投顾投资经理宋灏做客新华财经直播间,解答理财困惑,畅聊财富管理!有理财问题的小伙伴赶紧抓住机会,扫描下图二维码参与,我们不见不散!

APP活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