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做足功夫欢迎中国游客

来源:新华丝路网2017年03月27日

近年来,随着赴俄中国游客人数不断刷新历史新高,中国已成为俄罗斯入境游的第一大客源国。如今旅游旺季又将到来,俄罗斯谢列梅捷沃机场外国公共关系负责人亚历山大·尼科诺夫日前在机场航站楼内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机场在指示牌中文显示、引入中餐、同中国航空公司合作方面下足功夫,力争使中国游客宾至如归,不会因语言障碍而感到不便。

尼科诺夫带记者参观了所有为中国游客精心设置的便利措施。为了让中国游客不迷路,机场为所有指示牌添加了准确的中文翻译。所有往来于中俄两国以及中国游客转机人数多的航班,都实现中文广播播报,乘客不会因听不懂外语而晚点或找不到地方。

尼科诺夫告诉记者,考虑到中国游客对免费无线网络的需求,机场优化了WIFI使用的便捷程度,游客能在抵达后第一时间同家人微信通话。机场还为其官网增加了中文版本,并将推出中文手机软件,乘客可在上面找到有关航班起降、转机、机场快轨、官方出租车、莫斯科旅游指南等信息。

尼科诺夫说,出门在外吃到家乡味道也是舒适体验的重要一环。机场已开设更多亚洲风味的餐馆,预计今年正宗的中餐馆将落户机场。此外,机场内的各类商店、免税店和等候室也特别考虑到中国游客的需要,对持有中国护照的游客,商店会提供优惠活动,打折力度很大。

尼科诺夫介绍,作为俄罗斯接待中国游客的第一门户,谢列梅捷沃机场去年接待所有10条中俄航线的乘客总数达到150万人次。同时,谢列梅捷沃机场还是中国与欧洲之间的中转航空港,过境旅客人数达60万人次。

尼科诺夫对记者说,今年“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联合会杯足球赛等重要活动将在中俄两国举办,十月革命也将迎来100周年,俄罗斯预计将迎来一个中国商务、旅游的“大年”。机场将同俄联邦旅游署、“友好中国”项目及所有运营俄中航线的7家航空公司密切合作,做好迎来送往的接待工作。

“我代表谢列梅捷沃机场的所有工作人员对中国旅客说,我们期待越来越多的中国旅客来俄旅游,希望你们能在谢列梅捷沃享受到舒适的空港服务,俄罗斯欢迎你们!”尼科诺夫诚挚地说。(新华社记者张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