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士中国区全球能源管理副总裁:中国天然气市场开放将带来多项益处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1月26日

苏伊士(ENGIE)中国区全球能源管理副总裁古德伟(David Cullerier)26日在中国油气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上表示,天然气市场开放将为下游客户和环保等多个方面带来益处。

苏伊士(ENGIE)中国区全球能源管理副总裁古德伟发言

古德伟说,随着天然气市场的开放,下游用户将可以依据价格、创新和服务等方面选择自己中意的天然气供应商。而这将让工业用户的竞争力得以提高,再加上电力市场的放开,燃气发电业务将得以发展。

他表示,竞争将会导致天然气使用量大幅提高,这将利于减少排放,进而降低健康成本。此外,天然气市场不断增加流动性和透明度,电力市场和碳排放市场不断开放,彼此将促进竞争,并有利于推动清洁和高效技术的开发应用。

古德伟认为,要应对太阳能和风能发电的间歇性问题,需要建设具有高度灵活性的发电厂,煤炭价格波动和煤电机组利用时数的降低已经使燃煤电厂不再是最佳选择。

他说,天然气可以替代煤炭用来发电和供应工商业用户,而自2015年初以来天然气价格可承受性已经有很大提高。

中国油气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由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主办。交易中心于26日正式运行。(新华社记者刘亚南 陈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