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中心招聘公告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通讯社直属企业,负责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等工作,是中国经济信息服务的开创者。经过30多年发展,中国经济信息社已构建起包括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政务信息、行业信息、舆情监测、战略咨询、经济智库、新华指数、新华征信在内,覆盖多个领域的信息服务产品体系,在海内外拥有2万多家用户。

2016年3月,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作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派驻云南的研究机构,主要向云南各级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以及旅游会展、能源、有色金属、金融、农业等重点行业的决策咨询服务,已成为各级领导决策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中心办公地址为云南省昆明市滇池旅游度假区红塔西路7号新华通讯社云南分社大院。

一、招聘岗位

经济分析师6名,舆情分析师1名,市场推广专员1名。

二、基本要求

1.政治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未参加过非法组织或活动,无党纪政纪处分或刑事处罚等不良记录。

2.品行端正,事业心强,工作勤奋,吃苦耐劳,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学习能力、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组织纪律观念强,文字功底、语言沟通及表达能力较强。

3.具有正常履行工作职责的身体和心理素质,年龄35周岁以下。

4.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研究生学历优先,同时具有相应学位;2017届应届毕业生可报考。海外留学人员需取得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具有驻外使领馆开具的《留学回国人员证明》。

5.大学英语六级成绩425分以上,或具备同等水平的其他证书或资格;少数民族应聘者外语条件可适当放宽。

6.本科或研究生就读期间所学专业应为经济学类、管理学类、政治学类及其他相关专业。

三、岗位职责

1.经济分析师

主要从事政务、财经、重点行业等智库信息产品的信息采集、加工和服务,负责相关信息产品、分析报告的编辑、撰写工作,为云南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服务。要求具备较好的材料收集处理能力和文字功底,具有较强的信息分析能力和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有一定的调研策划组织、文案写作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强,有责任心、执行力和亲和力,能够较好完成市场调研走访、活动组织策划等相关工作,认同团队协作精神。承担相关信息产品和服务落地任务。

2.舆情分析师

对网络热门话题、热点事件、互联网潮流有足够的敏感度和兴趣,了解微博、微信等新媒体运行规律与特点;熟悉网络事件传播规律及发展趋势,擅长舆情信息收集,具备较好的文字功底,具有较强的信息分析能力和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熟悉数据挖掘及分析方法,能够跟踪境内外舆论热点,对热点事件进行分析及跟踪,撰写专题舆情分析报告;并具有一定的舆情信息产品推广和营销能力。承担舆情产品和服务落地任务。

3、市场推广专员

熟悉市场营销的相关知识,精通市场推广的具体操作流程以及推广渠道。具有较强的市场拓展能力、良好的沟通协调能力、较强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以及分析能力。承担信息市场开拓、信息用户服务、信息产品营销任务。

四、招聘程序

1.网络报名: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16年11月21日24时,应聘人员将如实填写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中心人员招聘报名表》发送至xhszjsynhr@163.com进行网络报名。逾期无效。

2.笔试面试:经初审符合基本条件者,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中心将通过电子邮件方式通知笔试及面试时间、地点及其他事项。

3.确定拟聘用人选:综合考量笔试、面试成绩、体检结果等,确定拟聘用人选。

五、薪酬待遇

在审档、外调合格后,聘用人员与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中心签订聘用合同,享受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中心正式职工待遇。

六、注意事项

1.此次招聘不接受电话询问和来访;如有疑问,可通过电子邮件方式将相关问题发送至xhszjsynhr@163.com,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解答。

2.《报名表》所填内容确保属实,如发现内容与事实不符,立即取消应聘资格。

3.我单位从未授权委托其他任何第三方机构进行人员招聘,谨防受骗。

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中心人员招聘报名表.docx

中国经济信息社云南中心

2016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