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会见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一行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10月18日

10月14日上午,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会见了到访的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一行,双方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达成共识。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陪同会见。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右)会见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主任付文飙

焦然同志向付文彪主任介绍了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改革与发展状况,中国经济信息社承担的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建设任务,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将打造全新的经济信息生态系统,深化改革、整合资源、拓展业务,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努力做大做强经济信息业务,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工作,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力争成为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领航者。

付文飙主任介绍了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的成立背景和工作思路,重点介绍了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在质量发展战略和理论研究、质检体制机制创新、质检国际合作等相关领域开展工作的情况,为质检事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焦然同志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将积极发挥信息服务国家队和国家高端经济智库的优势,与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一同就智库建设、“一带一路”合作发展、数据资源开发等方面开展合作。付文飙主任指出,质检总局发展研究中心作为质检系统的高端智库,将结合双方资源优势,共同推进质检领域合作成果转化和共享。

中国经济信息社政务信息事业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