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楼市普遍降温 市场将逐步进入调整阶段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4月15日

据多地住建部门公布的数据,与前一周(3月28日—4月3日)相比,上周(4月4日—4月10日),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方面,北京、深圳成交量分别减少17%和22%,上海成交量增长8%;二手商品住宅方面,北京成交量减少37%,深圳减少62%。

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大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回落。新建商品住宅方面,除武汉外,天津、海口、贵阳、成都、南昌成交量均环比减少;二手住宅方面,天津、南昌、成都成交量均环比减少。

图:与前一周相比重点监测城市新房住宅成交套数变化情况 

市场机构监测数据显示,4月3日—9日,监测的28个主要城市楼市成交量环比平均减少23.2%,近九成城市成交量呈现不同程度回落,其中,一线、二线、三线城市成交量平均分别减少27.4%、20.9%和35.1%。业内人士认为,3月份多个重点城市成交量和房价攀至新高,且涨幅达到历史之最,尽管市场在冲高后于4月份有所回落,但依然处于高位。

此外,3月份,多个城市陆续出台针对房地产市场“因城施策”的措施。例如,上海、深圳、南京、武汉、合肥、廊坊等先后出台了调控政策措施,并对市场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上海、深圳等城市的政策短期效应已经出现,市场或将逐步进入调整阶段。(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分析师蒋春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