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环保融媒纪录片《双碳行动》即将上线

来源:新华财经2021年09月02日

由中国石油企业协会牵头,联合中国经济信息社、全球能源观察(石油观察)、铁人视频等多家机构创作摄制的公益环保融媒纪录片《双碳行动》将于近期完成拍摄制作,在新华财经等30多家视频平台同步播出。

十集融媒纪录片《双碳行动》聚焦石油石化产业链、煤炭转型、电力、新能源、新金融、新材料、新业态的多能互补格局,围绕国家双碳战略目标,将采访10+两院院士、10+智库专家,10+高校教授,通过叙事记录方式,全景式、立体化呈现央企助推“双碳”目标实现的行动答卷。

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是国家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途径。在实现“双碳”目标过程中,能源行业承担着能源供应和消费转型的重任。2021年6月,《双碳行动》编导组和4个摄制组成立,纪录片共分十集,每集5-8分钟,将预计采访20余家先锋能源企业,辗转10万多公里,足迹遍及低碳发展的能源各领域,各区域,本片将通过城市、企业以及个人这三个元素为切入点,着重展现社会不同层面为中国节能减排、绿色环保所作的努力与贡献。

第一集:庄严承诺

第二集:产业谋变

第三集:技术变革

第四集:电力演进

第五集:化石双控

第六集:迭代迈进

第七集:金融力量

第八集:煤炭机遇

第九集:多元市场

第十集:数字赋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