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陕西分公司(陕西经济研究中心)招聘公告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通讯社直属机构,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运营的责任主体,全面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目前,正承担着“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新华指数”四大平台的建设任务,负责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互联网+监管”系统日常运营工作。作为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经济智库建设主体,中国经济信息社同时履行经济思想库和智囊团职能,针对国内外经济重点、热点、焦点问题提供深度分析和决策建议,并针对重点用户需要,提供相应的智库咨询服务。

2016年6月,中国经济信息社陕西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作为中国经济信息社派驻陕西的分支机构,加挂陕西经济研究中心牌子,承担陕西经济研究职能以及总部四大平台在陕落地工作。多年以来,中国经济信息社陕西分公司紧紧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渠道资源及智库力量,牢牢把握经济发展趋势及政策导向,立足陕西、面向全球,以决策咨询为着力点,重点研究金融、信用、“一带一路”、能源、住建、航天、文旅等领域,形成了第三方评估、高端智库闭门研讨会,重大活动策划及执行,经济信息采集、全球传播、融媒策划、智库调研、海外路演、舆情监测、招商推介、项目撮合、国传培训等特色服务项目,具有国内领先的市场运营能力和智库服务力量。因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社会公开招聘3名工作人员。

一、招聘岗位

智库总监1名、经济分析师1名、市场运营人员1名

二、基本要求

1、政治坚定、品德良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无参加非法组织或活动、刑事处罚等不良记录。

2、事业心强、工作勤奋、作风正派,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精神,组织纪律观念强,文字功底、沟通协调及表达能力较强。

3、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岁,能力出众者可适度放宽。

4、符合新华社亲属回避等准入规定要求。

三、岗位描述及要求

1、智库总监、经济分析师岗位职责:主要从事政务、经济、金融、重点行业等高端智库产品的选题策划、调研组织、编辑撰写,以及相关项目、活动、论坛的策划、组织、执行等工作。要求具备较好的文字撰写功底,具有较强的信息分析能力和清晰的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强,有责任心、执行力和亲和力,具备团队协作精神。专业不限,全日制硕士及以上学历,博士及有从业经验者优先。

2、市场运营人员岗位职责:主要负责中国经济信息社相关信息产品的市场调研、用户需求挖掘及产品营销等。要求具有广泛的人脉资源和有效的客户资源,能够主动挖掘潜在客户,有效推广经济信息产品,完成销售指标,组织开展大客户开拓和关系维护;性格外向,有出色的沟通组织、解决问题能力,具备团队协作精神。专业不限,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有从业经验者优先。

四、招聘程序

1、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合格者将参加笔试、面试,根据综合成绩确定拟聘用人选。

2、通过笔试和面试的人员,在审档、外调合格后,与中国经济信息社陕西分公司签订劳动合同,试用期满后,享受正式职工待遇。

3、岗位薪酬:年薪15~40万。

五、报名要求

报名时间截至6月20日。报名者需如实填写《中国经济信息社人员招聘报名表》,并将报名表及能够证明个人能力的作品、资料发送至38475681@qq.com。咨询电话:029-87212286;工作地址:西安市新城区皇城西路新华社第二工作区。

附件:中国经济信息社人员招聘报名表

中国经济信息社

陕西分公司(陕西经济研究中心)

2021年6月10日

附件二:中国经济信息社人员招聘报名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