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主题座谈会在呼和浩特举行

来源:新华财经2021年06月09日

6月8日上午,“为内蒙古自治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主题座谈会在呼和浩特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第21批博士服务团团长,自治区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云峰,中国经济信息社内蒙古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张润光,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副总编辑张丽娜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云峰指出,近年来,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及中国经济信息社内蒙古经济研究中心,充分利用自身丰富资源、强大智库力量和专业服务支撑,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智力支持,信息服务对数字内蒙古建设有着重要参考价值。

张润光介绍了中国经济信息社作为新华社专业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承担着国家级的"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平台建设运营,与行业、产业主管部门和地方政府合作开发运维"新华指数"系列产品;还承建、运维国家政务服务平台和“互联网+监管”系统;内蒙古经济研究中心愿意与博士服务团充分沟通交流,就新发展理念和格局下的内蒙古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作开展一些重大课题调研、典型议题策划、热门选题实施,按照政、企、研强强联合、融合发展的定位,建构“有效融合——权威传播——价值呈现”的逻辑,为内蒙古围绕“两屏障、两基地、一桥头堡”定位,共同为博士们挂职的部门和企业提供智力支持和行动引领。就我们自身而言,精心打造产品化、市场化、国际化的平台和渠道,不断提升产品质量和智库服务水平,使服务内蒙古的博士团成员,及时而持久体会到信息流对称、情感流不断、财富流呈现的场景。

张丽娜指出新华社作为国家通讯社,将继续发挥喉舌、耳目、智库和信息总汇作用,希望内蒙古自治区第21批博士服务团站在内蒙古,眼光跳出内蒙古来看内蒙古,也欢迎博士团团员朋友“借船出海”,与新华社加强合作,为自治区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内蒙古自治区第21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就所在地区、部门、企业,在新发展理念下跳出传统产业路径依赖、优化营商环境、数字经济实施、“双碳双控”实现、金融服务产业和实体、引进人才与留住人才等,提出了一些创新思路和有价值建议。

博士服务团书记,挂职包头市副市长,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农村金融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胡迎春出席会议并就地方金融风险防范作了分析。

内蒙古自治区第21批博士服务团12名成员参会。会前,内蒙古分社分党组书记、社长于长洪会见了博士团成员,并交换了共同助力内蒙古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穆林)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