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回答!【新华财经研报】

来源:新华财经2020年06月22日

我是谁

我的官方名字是【新华财经研报】,定位为深度专业分析类的经济信息报告。依托专业分析师团队,基于独立、客观立场,遵循信息服务规律,贴近用户需求,持续跟踪各行各业,洞悉经济金融走势,深度解读与剖析最新政策,把脉全球经济趋势,研判金融领域焦点问题,解构行业发展脉络,做好前瞻趋势研判,为决策者、投资者提供富有价值的决策参考。

我是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的重要成员。新华财经是国家金融业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要素市场、金融市场参与者及投资者提供资讯、行情、数据、研报、分析工具、交易等服务,致力于为用户创造价值。

我的样子

微信图片_20200622173049.jpg


我的团队

专业分析师+采集调研团队

长期以来,研报团队经济分析师在专业领域长期深耕,潜心研究,已经形成了一批在银行、证券、保险等金融行业,宏观经济、普惠金融、金融科技、金融开放、乡村振兴、新零售等方向有深入研究的分析师团队。

调研是新华社的本手优势,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新华财经研报深入调研采访,能够得到第一手鲜活信息,将专业与深入进行到底!

我的产品矩阵

标准化研报产品:日报、周报

金融分析报告:金融热点问题研报、宏观经济研究报告、重点行业研究报告。

点题报告产品:根据客户业务发展的需要,新华财经研报可设计定制产品以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通过调研弥补市场数据的空缺,帮助客户深入了解相关需求领域的发展状况,为决策提供一手信息与专业分析,并密切关注定制资源的后续转化成果,在决策落实阶段提供进一步的智力支持。

金融热点问题研讨会:针对热点金融问题和客户实际需求,相关专家学者、政策制定者及从业大咖,不定期举办研讨会并提供增值报告服务。致力于帮助客户链接外部专家智囊团,洞悉金融大势、早知政策风向、把握发展机遇,提升金融企业战略把握能力,金融风险防控能力。

新华财经研报还不定期推出专题研报,如“金融机构财报解读”专题,聚焦上市金融机构财报,关注金融行业发展新趋势,挖掘行业成长新动力,帮助投资者看懂金融机构财报背后的奥秘,剖析财报背后的投资机遇;“新华财经研报·两会热点”专题,关注每年全国两会热点议题,提前策划,主动作为,以专业分析视角,解读剖析最新政策,研判财经焦点问题,发出两会期间的研报声音。

我的服务客户

我的愿景

新华财经研报是新华财经与市场其他终端产品实现差异化竞争的关键,是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的核心竞争力之一。

从底层来看,新华财经研报要搭建最全面的金融财经类研报数据库,集纳银行、证券、保险、高校、民间智库等多类研究报告,形成研报数据湖。目前,新华财经研报已与中国银行研究院、中国建设银行金融市场部、中国民生银行研究院等达成合作意向,研报数据湖正在逐步丰富。

从中层来看,要充分利用先进的大数据提取、分析等技术,建设完善研报数据处理分析能力,打造一批针对研报生产、发布等的先进功能应用。近日,新华财经依托自主研发的评价模型,推出“研报金榜”产品,助力投资者深挖个股研报价值,透视机构研究能力。

从顶层来看,要在前两步的基础上打造研报生态圈,建立阵地,搭建分析师交流平台,充分发挥新华财经作为国家金融信息发布平台的优势,形成广泛的市场影响力。

研报中心愿与各机构一起共建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为国家金融业基础设施建设添砖加瓦,为国家金融安全保驾护航!

下载新华财经APP,研报频道为你而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