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APP,您身边的金融数据专家!

来源:新华财经2020年06月05日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国际金融市场大幅震荡、原油期价历史首次变负……作为国家通讯社旗下权威平台,新华财经APP带您透过数据,把握时代脉搏,洞悉行业规律,捕捉市场机会。

新华财经APP数据板块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打造的金融数据权威平台,旨在向市场提供及时、可靠的金融、经济数据,为国内外金融从业者、投资者提供数据服务。

下面小编向您介绍一下新华财经APP主要有哪些数据:

1.新华指数

新华指数覆盖能源、化工、金属、特色农产品、金融、文旅、交通、制造等产业。目前APP指数板块包括金融指数、主题评价指数和价格指数三大模块。

金融指数为金融机构及大型企业提供按需定制的指数解决方案及全方位投资标的。价格指数重点围绕工、农、林三大板块,打造国家级商品现货价格指数发布体系。

主题评价指数重点聚集品牌战略、金融服务、文旅产业、区域经济、城市特色主题等领域,助力品牌价值提升。

2.财经日历

新华财经APP财经日历每天及时、准确为用户提供全球32个国家及地区的重要宏观经济数据,辅助用户投资决策。用户通过宏观指标的历史数据和趋势图,更好把握经济脉络和走向。

APP提供“日期”“重要性”“地区/国家”等筛选工具,方便用户选择自己所关注的指标,定义专属财经日历。同时,用户可为关注的指标设置时间提醒,以便第一时间掌握关键数据,助力投资决策。

3.宏观行业数据

新华财经APP宏观数据选取了以G20国家为代表的宏观数据指标,总计600个重要指标。行业数据以国家分类标准选取了22个行业,每个行业选取了全球重要性指标30项,为用户提供行业层面的分析依据。用户可以通过这些指标了解主要国家和行业的发展变化趋势。

此外,新华财经行业信贷风险指数(目前仅提供房地产、建筑、批发零售、信息技术等四个行业)以独家视角对行业信用风险做出了趋势研判,动态视频的呈现方式让投资者一目了然。用户还可以在线浏览报告全文。

行业信贷风险指数周报.gif

4.新冠疫情影响产业链分析

产业链数据及分析是由新华财经联合数库科技重点打造的产业链数据系列产品。用户可以通过新华财经APP,率先查询有关新冠疫情影响产业链的动态数据分析和解读。该板块从产业链影响、新闻热点分析、湖北上市企业、供应链影响以及企业社会责任五个维度,将与疫情有关的产业链清晰、完整地呈现给投资人。

以产业链影响部分疫苗的产业链图谱分析为例,产业链向上延伸至原料药等,向下延伸至保健护理服务等,并对每一个分类节点相关上市企业进行列表展示。投资人得以迅速选定研究范围,掌握先机。

再以供应链影响中主要业务收入来自于湖北的上市企业为例,分析不仅给出了企业列表,并且结合企业财报,给出了负面影响的量化指标,为用户及时规避风险提供及时、可靠、全面的基础数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