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行业舆情处理与危机应对高级研修班”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8月22日

新华财经北京8月22日电(记者王樾)8月21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在京举办2019年(第一期)“房地产行业舆情处理与危机应对高级研修班”,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和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参加开班并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致辞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会长冯俊致辞

匡乐成表示,房地产产业关联性高,与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关系紧密,房地产企业在做好经营管理、练好产品内功基础上,提高舆情监测和处置水平有利于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下一步,中经社将以高质量经济信息服务提升房企舆情应对能力,促进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

冯俊表示,房地产行业关系国计民生,如何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是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企业、从机构到个人都十分关心关注的话题。在当前公共传播趋势和生态发生巨大变化的背景下,重大舆情事件,特别是网络舆情,对经济社会生活的影响日益加深。提升房地产企业媒体和舆情素养,增强房企舆情处置能力等工作具有必要性和紧迫性。

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为研修班学员授课

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为研修班学员授课

本次研修班邀请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原副台长田玉红、原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任徐和建、中经社新华舆情事业部副总经理柴恭泉、中经社经济智库事业部城乡建设发展研究部主任万利进行授课,来自中海、万科、中建、首开、金地等40余家房地产企业总部及区域品牌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据了解,本次研修班从如何促进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入手,深入剖析房地产行业舆情高发的现状与趋势,解析新时期舆论生态环境及舆情传播特征、系统性指导房地产企业建立多维舆情监测和风险防控体系以及提高品牌建设和公共关系维护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与会学员表示,五位专家的授课既有系统理论,又结合典型案例,还有实操建议,对今后的工作实践会有很大的指导价值和帮助。

据介绍,下一步中经社和中房协还将继续深化合作,除了围绕房地产舆情监测分析和危机应对开展相关研究和服务,还会围绕行业智库建设、行业信用体系建设等进行探索,共同助力房地产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