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一带一路”旅游大数据报告》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2019年04月25日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

24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携程旅行网联合在京发布《2018“一带一路”旅游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以在线旅游交易平台数据为基础,在热门目的地、客源地、消费力、游客画像等方面深入分析解读,旨在通过交易数据真实反映市场变化趋势与发展规律,为中国与“一带一路”国家人文交流认知提供量化指针,为市场投资与游客出行提供决策参照与行动指南,为政策主管部门科学制定政策提供信息抓手。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和携程旅行网首席政府事务官席伟航共同发布《2018“一带一路”旅游大数据报告》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和携程旅行网首席政府事务官席伟航共同发布《2018“一带一路”旅游大数据报告》

 报告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携程团队共同编写,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和携程旅行网首席政府事务官席伟航在“丝路携手,益同出发”——“一带一路,展翼同行”携程公益捐赠仪式上共同发布。

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推进,中国与相关国家旅游合作越来越密切。据携程旅游网统计,2018年有超过3000万中国游客赴“一带一路”相关国家旅游,这些国家已成为中国游客的第一大海外旅游目的地区域。旅游业发展促进了中国与相关国家贸易交往和文化交流,已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

报告指出,得益于直飞航线开通及签证政策利好,2018年通过携程旅游平台,预订赴“一带一路”国家跟团游、自由行、定制游、当地向导和全球玩乐等旅游产品人数,同比上升63%,增长动能较往年更加显著。

截至2019年4月1日,已经有51个“一带一路”国家面向中国游客开放便利签证政策。其中,单方面允许中国公民免签入境的国家7个,11个国家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33个国家则对中国游客实施落地签证政策。

直飞航线为出境旅游提供了便利。携程机票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直飞航线数近1000条。曼谷-上海、曼谷-香港、新加坡-上海、曼谷-广州、新加坡-香港、马尼拉-香港、吉隆坡-上海、曼谷-北京、新加坡-广州、金边-广州航线,是2018年“一带一路”航线中十大热门航线。

报告负责人表示,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在即,该报告将为国际社会了解“一带一路”倡议背景下国际旅游业的发展提供详实的数据支持。未来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携程将在“一带一路”建设国家、景区、文旅项目等领域开展品牌推广、指数编制发布、智库研究等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