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本油料产业有望推出价格“风向标”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12月19日

继“新华-常山山茶油价格指数”发布近一年,反映国内木本油料市场价格信息的指数“风向标”有望落地。

19日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在浙江常山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建立密切、长久和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充分发挥并整合各自优势,在国内木本油料市场的价格信息、商品及服务等多个领域开展强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此次合作双方将建立紧密沟通合作机制,依托木本油料分会在行业的专业优势和中国经济信息社的平台、资源、渠道优势,共同探索、开发、运营山茶油在内的木本油料类价格指数项目,并共同促进价格指数产品的落地。

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指数事业部总经理杨苜表示,此次合作将以常山山茶油指数为切入点,全面拓展双方在林业产业信息领域的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体系化的林业类价格指数,推动林业产业数字经济发展。

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木本油料分会成立于2015年3月,旨在组织和推动中国木本油料产业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营造我国木本油料产业良好的市场环境,满足人民群众的消费需求,有效维护国家粮食安全。该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刘志伟表示,双方的战略合作将以常山山茶油价格指数为基础,更好地面向山茶油全行业,服务于新成立的交易中心。

据悉,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浙江省常山县政府联合编制的“新华-常山山茶油价格指数”于今年1月正式上线。该指数监测价格变化走势,反映油茶全产业链不同环节要素价格波动,增强我国山茶油产业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影响力、定价权。上线近一年来,该指数已逐步发挥价格信号在山茶油市场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提高了市场运行效率。(记者吕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