匡乐成:合规治企 诚信兴商 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8年09月01日

匡乐成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致辞

2018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合规治企 诚信兴商”平行论坛在西安举行。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致辞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发挥渠道、信息、研究等优势,一直密切关注全球企业发展动态,特别在诚信合规方面,通过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新华信用等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反映动态呼声,发现推介典型,提供专业服务,提高整体水准,助力企业健康、持续成长,顺利走向“一带一路”,走向世界。

“改革开放40年中国企业飞速发展,诚信合规可以说是成功企业的金钥匙。中国企业500强群体不断演化,诚信合规是持续荣登榜单企业的共同特质。”匡乐成说,“今年专门举办诚信合规平行论坛,希望更多的企业诚信合规经营,行稳致远,实现中国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目前,党中央、国务院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集中治理诚信缺失突出问题的范围力度前所未有,诚信建设主题宣传活动的规模影响前所未有,构建以信用为核心的新型监管机制浓厚的社会氛围前所未有。企业诚信合规经营面临非常难得的环境,企业家要以高度敏锐性认识诚信合规建设的重要性。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企业勇敢走出国门,与世界经济的融合度不断深化,但是中国企业国际化程度仍然落后于世界水平,走出去过程中在跨国经营、海外上市、税收统筹、专利保护等环节面临较大的合规风险,也面临着大量的信用缺失和信息不对称问题。诚信合规是中国企业健康发展、更好融入全球经济体系、走向一带一路的重要保障。”匡乐成说。

匡乐成介绍,新华社积极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组织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报道,营造良好诚信氛围。同时,中经社建设运营的国家级信用信息平台——“新华信用”,通过“产品+服务+平台”的模式,汇集公共信用信息和市场信用信息,提供信用查询、信用监测、信用评价、信用管理、咨询评估等多种企业诚信合规的专业服务。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级信息平台——“新华丝路”,与中国贸促会、中国律协等机构一道,服务中国企业走出去,有效防范合规风险,积累了大量案例。

匡乐成表示,中经社将组织走出去成功企业在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博鳌中国企业家论坛等活动中分享合规治企经验,帮助企业切实加强公共信用信息管理,推动企业家参与信用应用场景设计和产品创新,推动中国企业整体提高诚信合规水平。此外,中经社还将与有关机构一道,启动“新华信用杯”全国企业诚信合规典型案例征集活动,欢迎广大企业家、行业协会和消费者关注并积极参与,讲述企业诚信合规故事,推出合规治企、诚信兴商的企业典范。

据悉,本次平行论坛以“合规治企 诚信兴商”为主题,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中国经济信息社承办。(分析师韩校 缪双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