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大同旅游指数二季报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7月31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马永春 武海珠)7月30日,在2018第五届大同国际骑游大会闭幕式上,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了《中国大同旅游发展指数(2018年二季度运行报告)》。这是继2017年年报、2018年一季报之后,大同旅游指数第三次发布。

大同国际骑游大会1

2018年7月30日,由中国经济信息社编制的《中国大同旅游发展指数(2018年二季度运行报告)》在第五届大同国际骑游大会闭幕式上发布。田佳/摄

报告显示,二季度大同旅游指数走势稳健,以节假日为节点形成小高峰。“五一”期间,指数值由2017年基期的1000点涨到2106点,非节假日期间,一般在1300-1500点区间波动,热度适当。《奔跑吧2》录制播放等重大活动,促进大同文旅网络形象大幅提升,网络关注指数最高达3604点,较平均关注水平高出55个百分点,成为吸引游客的重要驱动力。特别是近期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大同举办后,将大同城市全球影响力提升至新的水平。

大同国际骑游大会2

2018年7月18日至22日,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海报展开展仪式,成龙(后排右二)与影迷们在一起。李毅/摄

据大同市旅发委统计数据显示,4至6月,大同共接待国内游客1940.27万人,同比增长24.41%,旅游收入169.93亿元,同比增长25.9%。接待境外游客21578人,同比增长9.19%,旅游外汇收入1427.62万美元,同比增长11.09%,快速增长势头不减。

大同国际骑游大会3

近年来大同举行了一系列旅游促进活动。图片来源:大同晚报

通过对来同游客进行大数据分析,客源地主要以本省及周边内蒙、河北、北京等省区市为主。其中,中青年游客占比较大,25-45岁游客占比57.2%,男性游客占比69.29%,远高于女性游客,亲子游和老年旅游市场有待继续开发,主题旅游投资项目需要继续引进。在游客驻留时间方面,来同游客大都在三天以内,驻留3-5天、6-10天的游客占比合计达到30%,4月以来,驻留3-5天的比例有所上升。

随着气温回暖,以及进入夏季后北方避暑黄金时段开启,大同独特的避暑消夏优势逐渐体现。在近期举办的“第四届中国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大同荣登“中国十大最具潜力避暑旅游城市”榜单。

报告还指出,大同应当着力提升“夜大同”、实景演出及古今文化融合旅游吸引力,特别是加强实景演出策划投资,基于云冈石窟以及大同古城文化内涵开发大型宗教、历史主题实景演出,创造旅游新IP,吸引游客来到大同,体验大同,留在大同。

大同国际骑游大会4

2018年7月22日,第四届成龙国际动作电影周在大同闭幕。李毅/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