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交通物流发展指数(TLDI)报告》在京发布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3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雅雯)《中国交通物流发展指数(TLDI)报告》30日在京发布。报告以量化指数的形式评估了我国交通物流业发展成就,以及交通运输在推进物流业发展中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80530223434

图为《中国交通物流发展指数(TLDI)报告》发布会现场

《中国交通物流发展指数(TLDI)报告》由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编制并发布。报告对运输服务、基础设施、技术装备、市场环境四个个方面进行了分析评价,客观反映了交通运输在推进物流业发展中的基础地位和主体作用。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院长石宝林在发布会上表示,交通运输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先导性、战略性和服务性产业,是推动物流业健康发展的主体力量。交通物流发展指数丰富了我国交通运输及物流领域的评价体系,有利于提高全社会对交通运输和现代物流的认识,通过对交通运输行业的工作成效进行动态监测和量化判断,为引导行业健康发展和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了技术支撑。

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交通物流发展指数(TLDI)为108.97点,较2016年增长8.97%。其中,运输服务、基础设施、技术装备、市场环境四个分项指数分别为106.18、109.88、112.59、109.31,较2016年分别增长6.18%、9.88%、12.59%、9.31%。

报告指出,交通运输推动物流业健康发展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运输服务品质稳步改善;基础设施建设增速放缓,从规模增量向质量升级稳步转变;技术装备水平不断提升;诚信体系逐步完善,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加速释放。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是交通运输部直属的综合性科研事业单位,主要开展交通运输基础性、前瞻性、公益性研究以及技术咨询、服务工作。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发展经济信息业务的市场主体,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和用户服务工作。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总裁徐玉长出席了发布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