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共享指数信息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3月30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雅雯)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和中国经济信息社近日在各自相关网站共享对方指数信息,在共同引导市场预期、加强信息服务、共享数据资源等方面迈出实际性步伐。根据此前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联合打造国家级价格指数平台,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指数研究、深度调研等合作。

双方共享的指数信息目前包括中国电煤价格指数、中价·粮食收购价格指数、中价·国际大宗商品价格指数、新华·中国铁矿石价格指数、新华·中国(海南)皇帝蕉产地价格指数等14个指数。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新华社曾在2013年签署《关于开展价格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与中国经济信息社于2017年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进一步落实和推动价格领域的深度合作。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发展经济信息事业的主体,专门从事信息采集、加工、发布、服务。指数业务是中国经济信息社信息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领导下,负责组织实施全国价格监测工作,监测国内外市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通过建立市场价格动态预警机制,及时反映市场价格热点问题,并配合价格改革、调控和监管,跟踪反馈相关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市场变化情况,具有编制、发布重要商品、服务价格指数,适时引导市场预期的重要职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