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社与海垦控股集团将共同编制系列价格指数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8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雅雯)中国经济信息社和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18日签署合作协议,将共同编制“新华·海南农垦系列价格指数”。

C:\Users\D-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70530285440979171.jpg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徐玉长(左五)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新华·海南农垦系列价格指数”包括“新华·海南农垦·中国天然橡胶系列价格指数”“新华·海南农垦·海南胡椒价格指数”“新华·海南农垦·海南槟榔价格指数”三个指数,样本数据覆盖全产业链,旨在精准反映产业链各环节价格走势,为行业提供价值参考。系列指数将从2018年起按日发布。

其中,“新华·海南农垦·中国天然橡胶系列价格指数”是我国首个连接橡胶产销的价格指数体系,由“新华·海南农垦·中国天然橡胶(胶水)价格指数”“新华·海南农垦·中国天然橡胶(混合胶)价格指数”“新华·海南农垦·中国天然橡胶(浓乳)价格指数”“新华·海南农垦·中国天然橡胶(标准胶)价格指数”四个指数组成。

双方还将在编制价格指数的基础上,共同探索建设天然橡胶、胡椒、槟榔产业生态圈,整合社会和产业资源,打造产业创新、战略研究、业界对话的高端平台。

C:\Users\D-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98371024577727324.jpg

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签署系列价格指数项目合作协议

作为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新华社直属企业中国经济信息社自2016年4月重组设立以来,不断加快产品创新,形成了服务国家金融信息安全和人民币国际化的新华财经、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新华丝路、服务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的新华信用、服务国家能源安全的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服务国家经济建设的新华智库等五大国家级平台,在指数、行业信息等方面也推出了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产品,构建起相对完整的经济信息产品体系。

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海南省政府直属国有独资企业,总部设在海南省海口市,下属企业主要分布在除三沙市外的海南省各市县境内,拥有土地总面积1041.3万亩。拥有良好的天然橡胶、热带农业、畜牧养殖、旅游地产、商贸物流、金融服务等产业基础。目前,旗下的海胶集团天然橡胶种植面积353万亩,年自产干胶能力15万吨以上,年橡胶加工能力30万吨以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