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社将全方位助力绿色能源应用与发展

来源:新华丝路网2017年09月16日

图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大会上致辞

图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大会上致辞

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9月16日在江苏省扬中市举办。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致辞中表示,发展绿色能源,是我国改善能源结构、保障能源安全、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战略。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发挥自身优势,全方位助力绿色能源的应用与发展。

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大会期间发布《2016—2017年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发展年报》,聚焦全球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热点问题,分析全球绿色能源发展与应用的新特点、新趋势、新机遇,为政策制定者、业界人士和绿色能源投资者等提供前沿信息参考。

作为新华社经济信息业务的市场主体,中国经济信息社长期以来高度关注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组建了专业的能源信息服务团队,与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大型能源企业、国内外研究机构、高校合作建设能源研究院,吸纳国内外专家团队,深入开展绿色能源研究,为国内外能源企业与机构提供专业化的能源信息服务产品和智库服务。

在为用户提供专业、权威的能源信息服务的同时,中国经济信息社还积极参与清洁能源市场建设。在国家发改委的指导下,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三大油以及下游多家燃气集团成立的国家级油气交易中心——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是第一大股东。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立足中国、辐射亚太,正努力发展成为国际性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目前,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已实现全国七大区域交易全覆盖,2016年天然气成交总量(双边)突破300亿立方米,线上交易量达到全国天然气消费量的8%。上海石油交易中心还提供以数据为核心的能源产品体系和指数估价系统,是中国能源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的“引擎”、国外能源企业参与中国市场的“窗口”。

匡乐成表示,发展绿色能源,已经成为全世界的共识。推动绿色能源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使用,造福各国人民,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抓手。目前,中国新能源企业积极布局海外市场,国外有实力的绿色能源企业也希望在中国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中国经济信息社的“新华丝路”平台将为各方企业提供服务。

“新华丝路”是在新华社社长蔡名照的亲自推动下建设的国家级“一带一路”信息服务平台,重点为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引进来”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渠道一站式综合服务。“新华丝路”可以为国内能源企业到国外投资以及国外能源企业到中国投资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为政府间和企业间合作出谋划策,在中国与世界之间建立起沟通的桥梁,推动国内外能源界的信息共享,打造绿色能源发展命运共同体。

匡乐成说,在大家的一致努力下,绿色能源将在中国与世界得到更快、更好的应用与发展。中国经济信息社愿意与大家一起努力,推广绿色能源,守好绿水青山,共享绿色地球。(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