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召开 探讨绿色能源创新发展之路

来源:新华丝路网2017年09月16日

图为大会现场

图为大会现场

“国际绿色能源发展大会(中国·扬中)”于9月15日~16日在江苏省扬中市举办。大会以“全球绿色能源应用与扬中实践”为主题,集中展示新能源最新技术产品和我国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建设成果,探讨绿色能源的创新发展道路。

发展绿色能源是我国推动低碳环保事业、保障能源安全和优化能源结构的重大战略选择。我国把以风能、太阳能光伏等绿色能源为代表的新能源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多年来持续支持绿色能源的开发和应用,提高绿色能源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比例。

大会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联合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协办,扬中市人民政府、中经社新华丝路事业部、中经社江苏中心承办,邀请到中国光伏产业奠基人施正荣博士,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Martin Green,国际能源署高级顾问Yang Lei博士,国家应对气候变化战略研究和国际合作中心原主任、研究员李俊峰等作主旨发言;同时,邀请到澳大利亚利文斯顿市市长BillLudwig,国家部委、江苏省有关政府部门负责人,以及国内外约400名专家学者和重点企业代表参会交流。

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大会期间发布了《2016-2017年全球绿色能源应用发展年报》(下称《年报》)。《年报》聚焦全球绿色能源产业发展热点问题,从政策、市场、投资、技术等多维度,分析全球绿色能源发展与应用的新特点、新趋势、新机遇,为政策制定者、业界人士和绿色能源投资者等提供前沿信息参考。

扬中市是我国东部沿海唯一的高比例新能源示范城市。近年来,扬中市依托新能源,尤其是太阳能光伏产业基础扎实、链条完整的优势,于2015年提出建设“绿色能源岛”的目标,重点规划在扬中市建设屋顶分布式光伏发电、风电、新能源微电网、生物质能等清洁能源项目,推动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生产和消费模式,探索出了绿色能源发展与应用的扬中实践。(钱贺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