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与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合作备忘录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丁雅雯)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15日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联合打造国家级价格指数平台,进一步加强信息发布、指数研究、深度调研的合作。

1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中)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充分发挥在各自领域优势,在价格指数和信息引导等方面形成合力,为社会经济活动提供客观的价值基准,进一步提升我国价格话语权。

同时,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国内、国际市场的重要商品、服务及要素等价格信息共享。加强经济智库领域合作,针对国内外价格领域出现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联合开展指数研发、专题调研、专家研讨等深度合作,为国家宏观调控和政府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3

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与中经社签署合作备忘录

据了解,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新华社曾在2013年签署《关于开展价格领域战略合作协议》。在此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价格监测中心与中国经济信息社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进一步落实和推动价格领域的深度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