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在南宁召开

来源:新华丝路2017年09月13日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上致辞(摄影:马震宇)

图为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上致辞

(摄影:马震宇)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与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对接会9月13日在广西南宁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

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对接会上发布《中国-东盟旅游合作与发展报告(2017)》,全面总结了中国-东盟旅游合作的成果,分析了合作存在的症结及合作发展的前景。中国经济信息社所属“新华丝路”和广西中心为对接会提供智库和信息等全方位支持。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在对接会上致辞时说,今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在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之际,各方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这一主题,秉承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以项目对接的实际行动推动中国和东盟国家在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具有丰富的内涵和深远的意义。通过对接会这样的务实之举,中国经济信息社致力于实现各东盟国家旅游合作项目的有效落地,并逐步使旅游成为广西和东盟国家合作新的增长点,推动更大范围的“民心相通”。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企业,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工作。“新华丝路”信息服务平台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是以“一带一路”为核心内容的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中英文数据库、征信、咨询与智库、交易撮合四大产品服务体系,为客户提供“一带一路”建设相关的信息查询与发布、信息甄别、个性化咨询以及商务撮合交易等服务。

来自中国-东盟博览会共同举办方、“魅力之城”代表团成员、旅游主管部门、投资公司、旅游项目开发公司及旅行社等200多名国内外与会嘉宾,将国内外旅游资源进行“一对一、面对面”的项目对接与洽谈。(邱俊、魏薇、李昊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