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即将启幕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2017年07月08日

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社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将于7月18日在浙江杭州开幕。

这是记者7日从“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组委会获悉的消息。

据论坛组委会介绍,作为全国性高端论坛,“中国城市信用建设高峰论坛”聚焦城市信用建设和市民信用生活,旨在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升城市信用建设综合水平。论坛由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导,新华社和城市政府共同主办,每年举办一次。

首届论坛为期两天,以“信用城市、品质生活”为主题。期间将发布《中国城市信用状况监测评价报告2017》、“十大领域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名单”、《信用城市•杭州宣言》,启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综合研究课题项目”、“全国联合奖惩典型案例征集暨媒体纪行”活动、“新华信用”频道,颁发“城市信用建设创新奖”,并将邀请部分城市政府市长分享城市信用建设经验。

同时,首届论坛还将围绕“城市信用治理与服务创新”“信用风险提示在市民生活中的应用场景和实践路径”“社会信用法治建设的地方实践”三项内容组织城市政府市长、信用服务机构代表和专家学者等探讨相关热点话题。

首届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杭州市发展改革委和蚂蚁金服集团承办,将邀请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络员、各省区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牵头单位负责人、302个城市(区)政府负责人、信用服务机构代表以及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参加。

论坛组委会表示,新华社是国家通讯社和世界性通讯社,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将充分发挥品牌、公信力、渠道、采集、传播等多方面优势,与城市政府一道,使论坛成为城市信用建设的重要推动力量,并逐步加强与外国城市的交流,推动中国城市信用建设达到国际一流水平。(新华社记者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