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正式启动 数百家优秀民族企业共飨品牌盛宴

来源: 中国名牌2017年06月24日

6月24日,新华通讯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在新华社大礼堂正式启动。新华通讯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谢经荣,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致辞。茅台集团、格力电器、五粮液、中国中车、恒大集团、ofo小黄车等企业领导发表演讲,国内300多家知名企业代表共同出席。

1

“刘正荣:唱响中国品牌,为民族企业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新华社副社长刘正荣表示,商品经济是品牌经济,品牌既需要建立,又需要推广。因此,实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目的,是利用新华社丰富的媒体资源、强大的传播实力和智库力量,为我国优秀民族企业进一步扩大品牌影响力提供有效渠道,为唱响中国品牌加油助力,为我国民族企业进一步走向世界铺路架桥。

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专职副主席、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谢经荣表示,新华社的“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是我国品牌建设的大事,民族品牌建设的幸事,我相信这个工程必将为全国工商企业的发展壮大、为推动我国建设成品牌强国作出积极贡献。全国工商联作为支持单位,将会同新华社一起,为这个工程的顺利地实施,为民族品牌战略的有利推进做好服务。

中国广告协会会长张国华表示,无论是纸媒、网络、移动媒体还是大屏等,新华社的确是当之无愧的全媒体集团,有着数以亿计的访问量和粉丝,把这些数据挖掘好,利用好,是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工作。

2

“大家不要记得董明珠,而要记住中国有一个好品牌——格力”

茅台集团副总经理王崇琳说:“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为我国优秀民族品牌进一步发力海外市场,加快品牌国际化进程提供了更为高规格、高质量、高水准的平台。对加快推进我国实施品牌战略,形成全社会崇尚品牌、关心品牌、爱护品牌、争创品牌的良好氛围,对中国品牌走出国门具有重大意义。因此,茅台愿加入‘民族品牌传播工程’,努力为光大中国民族品牌作出更多的努力。”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表示,站在新华社启动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现场很激动,企业需要传播,希望大家不要记住董明珠,而是记住中国有一个好品牌——格力。格力如今的口号是“把爱献给世界”。要让世界爱上中国制造,就需要让消费者得到了真正感受到中国制造的可靠。

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曙光说:“如果以前中国为世界贡献的是中国产品,那么现在,我们要为世界贡献来自中国的民族品牌,这是五粮液的责任,也是我们这一代企业家的历史使命。‘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搭建传播平台,帮助民族品牌走向世界。我们愿意以新华社媒体集群为载体,共同推进中国的民族品牌国际化进程。”

3

“国家平台成就民族品牌,向全世界发出中国声音”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国家平台成就民族品牌,相信在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帮助下,中国的火车头必能带动世界跑出中国速度,也可以让更多的民族品牌向全世界发出来自中国的声音。”

恒大集团执行董事、副总裁、党委副书记史俊平说:“品牌战略一直都是恒大发展战略的核心,作为国家通讯社和全球最大的全媒体集团,新华社日均受众超过6亿人次,是推动品牌强国战略,构筑民族经济长城的主力军。‘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启动,对于打造世界知名的中国民族企业品牌,进一步提升中国整体经济质量等方面产生深远影响。”

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小黄车ofo)于信表示,“共享连接,轻松出行”是OFO的品牌发展愿景。此次新华社“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推出,将为众多创新发展企业提供有力的品牌建设平台,OFO希望依托创新发展,并在“民族品牌传播工程”的支持下,与众多民族品牌优秀发展企业一道扬帆出海。

4

据了解,“民族品牌传播工程”是为新华社推出的服务民族品牌企业的系统工程。一方面通过《参考消息》《新华每日电讯》《经济参考报》《瞭望》和《半月谈》等21种报刊、新华网和“新华社”客户端等网络媒体集群、以“新华社”为名号的国内外社交媒体集群、户外大屏集群、新华电视和新华广播构成全媒体、全覆盖传播网络,为民族品牌辟出专门版面、页面和时段,高密度、立体化传播优秀民族品牌,确保达到百亿人次的传播效果。同时由新华社下属的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财富传媒集团、中国广告联合有限公司和中国环球公共关系有限公司形成专业优势互补的联合体,为入选的民族品牌企业提供智库咨询、市场信息、品牌拓展和一带一路项目对接等全方位、个性化服务。

此外,出席启动仪式的还有中国传媒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国家广告研究院院长丁俊杰,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大平,中国光大银行行长张金良,以及中国银联、徐工集团、伊利集团、华夏幸福、蒙牛乳业、稻香村、汉王科技、汇源集团、广誉远中药、河南双汇、劲牌、中国建筑、北京环卫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记者张飞龙  邓华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