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丝路•家园》成为“一带一路”论坛记者抢手资料

来源:新华丝路网2017年05月15日

图为5月13日,《地球·丝路·家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展示。新华社记者刘小云摄

图为5月13日,《地球·丝路·家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展示。新华社记者刘小云摄

自5月12日起,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信息传播局联合制作、推出的“一带一路”中英文图文集《地球·丝路·家园》亮相“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新闻中心,成为最受与会记者们欢迎的大会资料之一。

《地球·丝路·家园》图文集全景式、多视角深入报道“一带一路”三年多来取得的丰硕成果,从《同道为朋乐在民亲》《百年钢厂复兴记》到《心手相连 托起希望》《“青山”巍巍渔村换新颜》,一个个感人至深的丝路故事,一幅幅生动瑰丽的画面,吸引多国媒体记者驻足,颔首称赞。

图为5月13日,一位来自尼日利亚媒体的记者翻看《地球·丝路·家园》。新华社记者刘小云摄

图为5月13日,一位来自尼日利亚媒体的记者翻看《地球·丝路·家园》。新华社记者刘小云摄

一位来自尼日利亚媒体的记者,在看到图文集中的一个画面——安哥拉孩子在由中国建设的本格拉铁路沿线玩耍时,目光凝视很久。他非常赞同其中传达的理念,“一带一路”倡议不仅是设施联通、经贸合作,更是民与民之间的相连。“我非常喜欢这本图册,我更加热爱‘一带一路’倡议了。”

一位来自阿联酋媒体的女记者也对故事集青睐有加,她不停翻看,时不时点点头。看到新华社记者拍摄她时,莞尔一笑,操着流利的中文说:“这本册子文字和画面都很精彩,‘一带一路’建设原来有那么多感人的故事。”

不仅是媒体记者,现场的工作人员也被《地球·丝路·家园》吸引。一位媒体服务人员说:“现在宣传‘一带一路’的资料很多,这本图文集是我见过的质量较高的,‘一带一路’需要这样的外宣品。”

图文集也受到许多年轻志愿者的喜爱,让他们备受鼓舞。一位清华大学的小伙儿被问及为何喜欢这本大会手册时表示:“它引起我很多共鸣。我来自新疆,对故事中的中巴铁路建设颇有感受,带来的好处太多了,交通时间大大缩短,边境贸易也更加繁荣了。”

一本图文集,精选10个丝路故事,述说着“一带一路”如同一条纽带正连接地球上每一个家园。它触碰人的心灵,让更多人理解 “一带一路”理念,让更多人认同“一带一路”是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新途径。(新华社记者刘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