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中国光谷”设10亿元资金支持国际化

来源:新华丝路网2017年04月05日

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武汉片区1日在素有“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高新区正式挂牌。当天,东湖高新区宣布“开放十条”政策,设立10亿元国际化发展专项资金,并设立“一带一路”发展基金,基金总规模50亿元,首期10亿元。

根据“开放十条”政策,以全球招标方式,吸引国内外专业机构在东湖高新区建立国际合作服务平台,对符合条件的平台给予2000万元资金支持;面向全球创新高地,吸引运作模式成熟、能够批量生产创业企业的国际知名众创空间落户,每家给予3000万元的资金支持;支持区内企业、机构在境外建设国际科技合作园,对符合条件的国际科技合作园给予5000万元资金支持。

此外,对全球知名企业、高校院所在高新区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研发中心、国家级国际合作基地等分别给予最高500万元和300万元的支持;对企业申请国外专利、注册国外商标、主导或参与创制国际标准等给予资金支持,单个企业最高500万元;对企业境外新设研发、市场等分支机构分别给予最高不超过300万元、100万元的资金支持;对年度高新技术产品出口规模分阶段进行奖励,最高奖励300万元,技术服务出口按照双倍给予奖励。(新华社记者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