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美方贸易执法应按公认的国际规则办事

来源:新华丝路网2017年04月05日

针对美国发布的两项有关贸易的总统行政命令,我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4月1日发表谈话指出,中美贸易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美方贸易执法措施应按公认的国际规则办事。

美国总统特朗普3月31日签署了两项关于贸易的行政令,聚焦美国贸易逆差问题,并为未来贸易政策调整铺路。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关于中美贸易逆差问题,双方已经讨论了很多年,中美之间逆差的真实情况、形成原因以及可能造成的影响,双方都是清楚的。“我想再次强调,中美贸易是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顺应了经济全球化发展规律,也反映了双方结构性的差异和内在的发展需求。”

这位新闻发言人表示,中美作为全球最大的两个经济体,对促进全球贸易投资和繁荣世界经济负有特殊的使命。美方的贸易执法措施应按照公认的国际规则办事,包括履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议定书第15条义务。

他说,中方愿与美方在平等互利、合作共赢基础上,加强对话合作,妥善处理分歧。(新华社记者于佳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