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副总裁会见卓创资讯集团总经理蔡俊一行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7年01月05日

lj

1月5日下午,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李健在北京会见了来访的山东卓创资讯集团总经理蔡俊一行。双方就石油天然气领域信息服务、数据采集、价格评估等方面的合作可行性进行了深入沟通。

李健副总裁向蔡俊介绍了中国经济信息社能源领域信息服务业务和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的建设情况。他表示,新华社参与建设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这一国家级平台,最根本的目的是要获取及时、权威、全面的数据与信息,形成专业化的能源信息产品,促进石油天然气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卓创资讯是国内领先的能源领域信息服务机构之一,双方可以本着互惠互利的原则,加强行业信息与数据的共享,共同推动中国油气市场价格标杆的建设,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和国家能源战略。

蔡俊介绍了卓创资讯集团的主要业务和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卓创自2004年创立以来一直坚持深耕中国能源及大宗商品信息服务市场,在市场信息采集、数据加工及实时资讯服务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力。卓创非常希望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建立起合作关系,共同推进中国石油天然气市场的国际化,提升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优势。

董事会办公室、能源信息部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