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企业海外形象塑造研讨会将举办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30日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及“国际产能合作”不断推进,中资企业掀起了新一轮“走出去”热潮。然而“走出去”企业也面临着错综复杂的舆论风险,提高与海外媒体的沟通能力、更好塑造企业形象、推广品牌,成为走出去企业日益增长的需求。如何讲好中国企业故事,塑造良好的企业海外形象,不仅能助力中国企业海外可持续发展,更能推进国家形象传播。

蔡名照

为更好服务中资企业“走出去”,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推出了实用性调研报告《“走出去”中资企业如何与海外媒体打交道》。报告精选了新华社驻“一带一路”沿线十余个国家记者撰写的与当地媒体打交道的经验、建议,以及这些国家的媒体情况、社会文化环境等背景资料。

以本报告发布会为契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拟定于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在新华社新闻大厦举办中资企业海外形象塑造专题研讨会。届时,资深媒体记者、企业代表、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将济济一堂,就企业在海外形象塑造和品牌推广等方面进行研讨交流。

本次研讨会安排如下:

一、主题

1.中国企业走出去面临的舆论风险

2.如何塑造中资企业海外形象,讲好中国企业故事

3.中资企业“走出去”如何应对海外公关危机

4.中资企业与海外媒体打好交道的建议

二、主办单位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

三、研讨会地点中国·北京·新华社新闻大厦

四、召开时间2017年1月17日(星期二)下午14:00-17:00

六、研讨会征稿会议欢迎社会各界分享各企业、各地“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推广自主品牌、塑造良好海外形象的经验。经验分享请以文字形式发送至邮箱zhangaf@xinhua.org,投稿截止日期为2017年1月13日。优秀作者将获邀参加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发言。

七、会务说明本次研讨会热诚欢迎各地学术界、企业界同仁积极参与,踊跃投稿。本届大会免收注册费和会务费,参会者差旅费自理。

联系人:

张爱芳(女士)电话:13021250577,010-63077732

荣忠霞(先生)电话:13691178711,010-63076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