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举办“房地产供给侧改革”呼和浩特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12月16日

12月15日,由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呼和浩特市政府共同主办的“房地产供给侧改革”高峰论坛在呼和浩特市召开。

webwxgetmsgimg (1)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为论坛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在致辞中指出,经过多年发展,房地产行业面临城市分化严重、库存压力加大、行业成本不断上升等发展困境,迫切需要切实推进房地产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加强住房制度体系、住房金融制度、土地供应制度、房地产税收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建设完善。近期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进一步提出要“加快研究建立符合国情、适应市场规律的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这为房地产行业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他表示,服务国家战略是中国经济信息社的重要职责。作为新华社经济信息业务的主体,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为政策制定提供有力的信息决策支持,更好地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

webwxgetmsgimg (2)

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副社长王占义为论坛致辞

新华社内蒙古分社副社长王占义在论坛上致辞,他强调,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需要推进土地、税收多个方面的制度建设,在改革的顶层设计指导下,寻找一剂良方,将推进房地产业供给侧改革与改进调控手段结合起来,“因城施策”促进楼市平稳健康发展。

webwxgetmsgimg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曹文忠(右三)主持闭门研讨会。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右二)、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右一)、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邹晓云、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住房所所长卢华翔(左一)、中国经济信息社内蒙古中心总经理张润光(左二)等在闭门研讨会上交流。

此次论坛是由中国经济信息社内蒙古中心、呼和浩特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和中国经济信息社房地产信息部联合举办,邀请了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冯俊、清华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刘洪玉、内蒙古住建厅副厅长许怀云、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副总工程师邹晓云、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住房所所长卢华翔等多位专家就推进房地产市场供给侧改革进行研讨。呼和浩特100多家房地产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webwxgetmsgimg (3)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