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12月05日

12月5日,中国经济信息社与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合作启动“2016京津冀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97362126314417459

据介绍,“2016京津冀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天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及河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指导,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承办。

签约仪式前,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会见了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会长英伟一行,双方就“2016京津冀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及未来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679230611715562567

苏会志介绍了新华社经济信息事业改革背景及中国经济信息社相关情况。他表示,征信是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信息产品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双方此次合作推出的“2016京津冀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是一次积极的尝试,活动有利于推动京津冀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双方应抓紧建立公平公开的评选机制,在“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的示范效应上,争取尽早做出成效。

英伟介绍了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的发展历程、成立背景及职责定位,重点介绍了其在推动公民和法人诚信道德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以及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他表示,希望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

据悉,“2016京津冀十大信用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以“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为主题,重点宣扬“让守信者一路畅通、让失信者寸步难行”理念,主要面向京津冀信用主管部门、征信机构和社会各界广泛征集信用典型案例。活动旨在通过挖掘、宣传京津冀地区信用领域的典型事件、产品或应用,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营造优良信用环境,深入推进京津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直属企业,作为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中国经济信息社负责新华社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工作。中国经济信息社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新闻信息采集和服务网络,形成了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政务信息、行业信息、舆情监测、战略咨询、经济智库、新华指数、新华征信等产品集群和服务平台,为全球超过两万多家用户提供经济信息服务。

北京市社会公信建设促进会是由北京市民政局批准设立的公益性社团组织,成立于2013年,是推动公民和法人诚信道德建设及国家信用体系建设,并行使社会信用监督职能的第三方机构。(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分析师郭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