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10月21日

为落实正荣同志今年3月会见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何志平时的相关指示,10月21日上午,中国经济信息社与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在新华社三工作区12层会议室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能源领域重大问题的研究和能源智库建设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焦然董事长在签约仪式前会见了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何志平一行。焦然介绍了中国经济信息社挂牌以来的发展情况,并重点介绍了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近一年来在天然气市场建设方面取得的积极进展。他表示,今后双方可以在更多领域进行更为深入的合作。

何志平高度评价了中国经济信息社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工作和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他表示,新华社牵头建设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具有高度战略眼光,这将成为提升我国在国际能源领域影响力的重要支点。基金会希望通过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未来在包括国际论坛、交易市场等多个方面进一步加深与中国经济信息社的合作,共同扩大双方在能源领域的影响力。

在焦然、何志平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经济信息社能源信息部总经理陈文仙与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副秘书长路祥安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会办公室、能源信息部及中华能源基金委员会的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