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大讲堂亮相2016广州智博会

来源:新华丝路网2016年09月26日

作为2016中国(广州)智能装备暨机器人博览会的重点活动之一,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一带一路促‘中国智造’腾飞”大讲堂活动23日上午在广州举行,受到与会观众的广泛关注。

大讲堂上,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研究员、高技术创新中心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机器人竞赛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原魁等专家,围绕机器人视觉关键技术与应用,中东、非洲及南太平洋区域的知识产权与产业战略,工业机器人产业专利竞争格局与发展趋势与到场观众交流,并就海外投融资、法律法规、税务、知识产权等实用信息进行解读。

据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丝路事业部的分析师介绍,新华社开发的“新华丝路”信息数据库是以“一带一路”为核心内容的多语种数据库,是为国内外参与者提供“双通道”的信息服务平台,帮助中国企业“走出去”,海外企业“引进来”,可提供信息查询、国别研究、项目发布、交易撮合等权威信息,为“一带一路”架起沟通桥梁。

9月22至25日,在广州市科创委、广州市商务委和广州开发区管委会支持下,由参考消息报社等单位主办、广东中德工信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6广州智博会在琶洲广交会展馆B区11.1馆举行。(新华社记者张伟羚)

本文摘自新华丝路数据库,欢迎垂询。点击查看原文

电话:010-63077787 QQ:22050346

邮箱:silkroad@xinhua.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