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中心招聘公告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通讯社直属企业,负责经济信息采集、产品生产、市场营销和用户服务等工作,是中国经济信息服务的开创者。经过30多年发展,中国经济信息社已构建起包括新华财经、新华丝路、政务信息、行业信息、舆情监测、战略咨询、经济智库、新华指数、新华征信在内,覆盖多个领域的信息服务产品体系,在海内外拥有2万多家用户。未来中国经济信息社将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方向,依托新华社全球239个分支机构,并在世界重点地区和经济中心、金融中心设立专门信息采集机构,建立覆盖全球的经济信息采集加工体系,努力建设成为与我国经济地位相适应、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经济信息总汇。

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经济研究中心)是中国经济信息社在四川省开展各项业务的唯一主体,以服务四川经济建设为主业,为四川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政务财经、产业指数、一带一路、舆情监测分析、第三方调查评估等专业智库服务,致力于打造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因事业发展需要,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中心按竞争、择优的原则,公开选聘相关人员若干名,工作地点在成都市区。现公告如下:

一、岗位职责和任职条件

(一)经济分析师:4名

岗位职责:

1、以研究四川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为主要工作,参与政务重点课题研究与报告撰写,组织政府绩效等第三方调查评估;

2、瞄准四川企事业单位关心的重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完成报告撰写及咨询服务;与省市相关部门、高校及科研机构建立良好关系,开展合作研究。

任职条件:

1、社会学、公共管理、经济金融等专业硕士及以上学历;

2、熟悉政经领域政策及国情省情,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团队合作精神;

3、具备优秀的逻辑思维、信息搜集、分析判断和人际沟通能力;

4、具备政府部门或相关研究机构工作经历,或在主流媒体从事调研报道者优先;有独立承担重大课题经验者优先。

(二)新媒体编辑:2人

岗位职责:

1、负责网站、客户端、微信公众号的编辑工作,包括原创文章文案创意、内容撰写更新、营销策划、编辑排版、推广工作;

2、负责联络新媒体客户,引导用户参与,提升阅读量,刺激用户活跃度;及时与客户进行沟通,为客户提供满意服务;

3、负责跟踪新媒体平台的推广效果,做好日常策划的经验总结。

任职资格:

1、经济、新闻、计算机等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有新媒体运营经验者优先;

2、具备良好文字功底,善于搜集信息、把握用户各层次需求;具有较强的语言提炼能力,能在文字上引导客户;

3、对产品和数据敏感,有良好的数据分析能力,掌握互联网常用统计指标和工具。

(三)产品经理:2人

岗位职责:

1、负责中心产品的市场调研,用户需求挖掘及相关产品的设计与营销;

2、负责对产品进行数据跟踪与分析,依据分析结论推动产品改进;

3、组织开展大客户开拓和关系维护。

任职资格:

1、本科及以上学历,有媒体产品推广经验者优先;

2、有出色的沟通组织、产品设计、解决问题和数据分析能力。

二、招聘程序

1、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核,合格者将参加笔试、面试,根据综合成绩确定拟聘人选;

2、通过笔试和面试的人员,在审档、外调合格后,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中心签订劳动合同,享受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中心职工待遇。

三、报名要求

1、自发布招聘通知之日起,凡符合应聘条件者均可应聘;

2、简历投递截止日期为2016年10月31日;

3、本招聘不接受电话报名和本人来访;

4、有意者将附件中的简历表及代表性作品一并发送至zjsscfgs@sina.com,来信注明“姓名+岗位”,简历审查通过后我们将电话联系通知面试具体事宜。

 

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中心

2016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