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经社“丝绸之路中欧健康产业合作论坛”将于9月29日在德举办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8月25日

据25日在京举办的新闻发布会透露,旨在深化中欧健康合作、拓宽中医药国际化之路的“丝绸之路中欧健康产业合作论坛”将于9月29日至10月1日在德国法兰克福举办。此次论坛也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一带一路全球行”的重要活动之一,将为中外记者丝路采风活动增添东西方文明互动的特殊亮点。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会长、中国福利会副主席、卫生部原部长张文康在25日的发布会上表示,全球化形势下,健康产业的国际合作交流尤为重要,欧洲国家的医疗保健和养老体系健全而各有特点,中国传统医药、养生文化以及生物技术正推动各类优秀的医药和保健产品走向世界,丝绸之路中欧健康产业合作论坛应运而生,这是对历史的继承,也是对历史的发展。

据悉,该论坛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国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中心、中欧合作论坛等中外机构共同主办。今年的论坛将发表《“一带一路”健康产业合作共识》,启动“丝绸之路中医使者计划”,举行中外医师结拜仪式等系列活动。届时将有来自中、德、法、英、意等国医药界、学界、投资界人士近200人与会。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在25日的发布会上致辞时说,健康产业是“一带一路”的重要合作领域,沿途国家有着广阔的市场需求和巨大的合作空间。加强中欧健康产业交流与合作,是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发展的务实之举,是造福沿途各国人民的光辉事业。在此大背景下,中国经济信息社联合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中欧合作论坛等共同主办“丝绸之路中欧健康产业合作论坛”,旨在打造健康领域的信息交流平台和合作撮合平台。这也将是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车队沿途的重要活动之一。

据了解,新华社“一带一路全球行”由10辆越野车组成的采访车队,今年6月17日从河南洛阳出发,境内段行程超过1万公里;8月18日起车队自新疆喀什出境,目前已到达乌兹别克斯坦,还将经土库曼斯坦、伊朗、土耳其、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奥地利、捷克、德国,最后抵达荷兰,境外行程也将超过1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