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分公司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6月28日

新华社四川分社社长惠小勇(左)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共同为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分公司揭牌

6月28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分公司在成都正式成立,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经济研究中心同时揭牌。新华社四川分社社长惠小勇、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共同为上述机构揭牌。这标志着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机构和经济智库研究机构正式落户四川。

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分公司将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以服务四川经济建设为主业,为四川省内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政务、财经、外贸、舆情监测与分析、第三方调查等专业化的信息服务和经济智库服务,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据介绍,新华社是我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1984年,邓小平同志为新华社题词“开发信息资源,服务四化建设”。1985年1月,新华社在全国率先创建经济信息事业。经过30多年建设发展,新华社构建了覆盖多个领域的经济信息产品和服务体系,已形成新华财经、“新华丝路”信息产品、战略咨询服务、舆情监测分析、政务信息服务、新华征信、新华指数及行业信息服务等八大类成熟的经济信息服务,在海内外拥有2万多家用户。

2015年11月,新华社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是十家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直属的综合性研究机构之一。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智库建设的承载主体和研究平台。

新华社四川分社社长惠小勇讲话

新华社四川分社社长惠小勇表示,从体制机制上彻底解决新华社采编、经营交叉问题,是关系新华社整体事业格局和未来发展的重要变革,是提升新华社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的关键举措和推动新华社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分公司和四川经济研究中心的正式成立,正是落实这一改革的具体体现。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说,四川位于中国大陆西南腹地,自古就有"天府之国"之美誉,综合实力高居西部地区首位。这几年在交通建设、白酒、旅游等产业建设领域发展迅速。四川分公司要紧密围绕四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战略,针对四川省实际,勇于创新,研发个性化、专业化、精细化、市场化的经济信息产品和智库服务,全力为四川经济建设提供决策信息服务,努力打造成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右)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刘仕清合影

中国经济信息社四川分公司总经理刘仕清表示,四川分公司的信息业务将深度融入四川政治、经济活动之中,实现信息可以引导决策、引导投资的市场价值,推动四川分公司信息业务做大与可持续发展。

领导与分公司员工集体合影

领导与分公司员工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