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机构和经济智库研究机构正式在甘肃落地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6月22日

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分公司正式成立,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经济研究中心同时揭牌

6月22日,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分公司正式成立,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经济研究中心同时揭牌。

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王宏伟,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甘肃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研究员朱智文共同为分公司和研究中心揭牌,这标志着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机构和经济智库研究机构正式在甘肃落地。甘肃省金融办副主任于海波,甘肃保监局副局长潘波,甘肃省工信委副巡视员刘加寿,甘肃省公路航空旅游投资集团副总经理李兴文,兰州银行董事长房向阳,兰州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教授李惠民,以及部分中央驻甘媒体和省属媒体领导出席了挂牌仪式。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分党组成员段芝璞主持挂牌仪式。

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王宏伟讲话

新华社甘肃分社社长王宏伟表示,多年来,新华社甘肃分社一直非常重视经济信息业务的发展,为甘肃各级党政领导、企事业高管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的智库服务,受到了用户的广泛好评。面对新的机遇与挑战,甘肃经济研究中心要紧紧围绕甘肃省在“一带一路”、精准扶贫、产业转型、创业创新、文化产业建设等领域的重大课题进行研究,发挥好经济智库的职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讲话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表示,甘肃是目前中国西部最具发展潜力与活力的地区之一,区位优势得天独厚,政策红利不断释放。近年来,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兰州新区等一系列国家战略交汇于此,为甘肃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中国经信息社将全力支持甘肃分公司,围绕甘肃建设“一带一路”黄金段的重要使命,搭建开放、共建、共享的信息服务平台。

新华社甘肃分社副社长段芝璞主持

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致辞

甘肃省委网信办主任梁和平在致辞中表示,希望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经济研究中心今后加强与地方各类研究机构的合作,共同探索地方智库建设新模式,面向甘肃各级党委政府提供专业化、特色化、本地化的智库舆情信息,为甘肃“十三五”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幸福美好的新甘肃贡献“新华智慧”。

兰州银行董事长房向阳致辞

兰州银行董事长房向阳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一家发展中的金融机构,兰州银行希望能与中国经济信息社驻甘机构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未来在项目建设、产品研发、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沟通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分公司总经理、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张锰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分公司总经理、甘肃经济研究中心负责人张锰表示,今后将积极争取总部各种优势信息资源,结合甘肃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不断增强新华社经济信息对甘肃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服务能力,为推进甘肃省“一带一路”战略和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分公司全体职工合影

作为新华社直属机构,中国经济信息社是中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和领航者,是承担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业务的主体,也是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建设的承载主体和研究平台。1984年,邓小平同志为新华社题词“开发信息资源,服务四化建设”。遵照小平同志的重要指示,新华社在全国率先创建经济信息事业,经过30多年建设发展,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

2015年11月,新华社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直属的十家综合性研究机构之一。甘肃经济研究中心作为中国经济信息社派驻甘肃的经济研究机构,将牢牢把握甘肃省情,紧紧围绕甘肃省在“一带一路”、精准扶贫、产业转型、创业创新、文化产业建设等领域的重大课题进行分析研究,提供个性化、专业化、精细化、市场化的经济信息产品和智库服务,全力为甘肃经济建设提供决策信息服务,努力打造甘肃经济社会发展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