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河北分公司正式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6月07日

新华社河北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张百新(左),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严鸿璋为中国经济信息社河北分公司揭牌。

6月6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河北分公司正式成立。新华社河北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张百新,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严鸿璋共同为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河北分公司揭牌。这标志着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机构和经济智库研究机构正式落户河北。     

据介绍,中国经济信息社河北分公司将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以服务河北经济建设为主业,为河北省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政务、财经、舆情监测与分析、第三方调查等专业化的信息服务和经济智库服务,为河北协同发展、转型升级、生态建设等提供智力支持。     

新华社河北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张百新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河北分公司的成立,将从体制、机制上为新华社经济信息产品的供给侧改革注入新的发展动力。河北分公司要牢固树立以用户为核心的市场化理念,进一步完善企业经营体制,围绕河北发展战略,研究河北经济问题,发挥好经济智库的职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严鸿璋说,燕赵大地,人杰地灵。河北省资源丰富,工业体系完整,但面临升级改造,京津冀一体化建设给河北经济带来新的机遇。河北分公司信息市场前景广阔,按照国际化、市场化和专业化要求,加快构建一体化的运营和管理机制。     

河北分公司要围绕主业,切实担负起河北省内市场拓展、用户服务、意见反馈、本地化内容采集等工作。要保持思想的敏锐性和开放度,多从市场寻找灵感,在经济信息的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上大胆创新,为全公司创新发展提供支撑;要遵循通讯社规律,充分发挥好通讯社的采集、网络、资源、品牌和平台优势,做大做强经济信息业务;要围绕用户需求做大做强,开发产品,创新人才使用和管理体制。希望河北分公司全体人员以干事创业的勇气,大胆探索,努力为经济信息事业发展探索出一条新路来。    

新华社是我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1984年,邓小平同志为新华社题词“开发信息资源,服务四化建设”。1985年1月,新华社在全国率先创建经济信息事业。经过30多年建设发展,新华社构建了覆盖多个经济领域的经济信息产品和服务体系,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智库建设的承载主体和研究平台之一。    

中国经济信息社河北分公司负责人韩峰表示,河北分公司将充分利用新华社经济智库建设的资源优势,为河北各级党委政府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化、特色化、本地化的智库信息,努力打造河北经济信息领域的“思想库”和“智囊团”。(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