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高峰论坛暨传统插花艺术大赛开幕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6月03日

塞上六月,鲜花正红!由中国插花花艺协会、中国花卉报社、宁夏银川市兴庆区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西部花卉产业高峰论坛暨传统插花艺术大赛,6月1日在银川市穆斯林商贸城开幕。

银川市市长白尚成(左二)、银川市兴庆区区委书记朱韶峰(左一)、兴庆区代区长周福琦(右二)参观花艺作品。

据介绍,在为期2天的花卉产业高峰论坛期间,200多位业内精英、学者将齐聚银川市兴庆区,紧扣“新丝路、新合作、新未来”主题,围绕新时期中国鲜花产销形势、“一带一路”战略下花卉产业如何把握机遇、如何构建花卉产业的商贸新平台、如何打通中阿花卉产销新通路等热点,剖析形势,研究对策。

DSC_3445

银川市兴庆区代区长周福琦在开幕式上致辞

传统插花艺术大赛分专业组和业余组,共有60名选手参加,比赛内容为我国传统六大容器插花之一的盘花。中国插花花艺协会副秘书长薛立新说,中国传统插花艺术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希望借助本届传统插花艺术大赛,使中国传统插花文化能够在广大西部地区的民众中得到进一步传播。

DSC_3506

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花卉进出口分会向银川市兴庆区花卉协会授牌

银川市素有“塞上江南、鱼米之乡”的美誉,光照充足,气候适宜,发展花卉产业优势突出。近年来银川市兴庆区围绕打造“西北塞上花都”目标,积极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花卉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塞上花卉”品牌影响力持续攀升,已成为康乃馨全国主产区之一,在国内具有较强的影响力。

银川市兴庆区代区长周福琦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国家战略布局下,银川市成为全国首个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宁夏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的核心区,也是中阿博览会永久会址;今年5月,宁夏首条由国外航空公司执飞的银川至迪拜——“空中丝绸之路”航线正式开通,2017年第九届中国花卉博览会落户银川……这些都为兴庆区“面向世界,吸引全行业目光,打造中国西部花卉产业集群”带来了难得机遇。

参赛选手在精心制作插花作品

开幕式上,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花卉进出口分会向银川市兴庆区花卉协会颁授“鲜花出口标准委员会秘书长单位”牌匾。此外,银川市兴庆区政府与昆明国际花卉拍卖交易中心联合签订了银川花卉市场开发项目,银川怡人花香花卉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与吉林省花卉联合会签订了年销1000万支康乃馨销售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