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分公司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5月31日

新华社重庆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王丁(中),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右)为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分公司和重庆经济研究中心揭牌。

5月31日,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分公司正式揭牌成立,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经济研究中心同时揭牌。新华社重庆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王丁、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共同为重庆分公司揭牌。这标志着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机构和经济智库研究机构正式落户重庆。

据介绍,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分公司将依托新华社遍布全球的信息采集网络,以服务重庆经济建设为主业,为重庆市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政务、财经、外贸、舆情监测与分析、第三方调查等专业化的信息服务和经济智库服务,为重庆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提供智力支持。

新华社重庆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王丁致辞

新华社重庆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王丁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重庆分公司的成立,将从体制机制上为新华社经济信息产品的供给侧改革注入新的发展动力。重庆分公司要牢固树立以用户为核心的市场化理念,进一步完善企业经营体制,围绕重庆发展战略,研究重庆经济问题,结合国家通讯社优势,加快研发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发挥好经济智库的职能,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致辞

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苏会志说,重庆分公司要把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加强与总部和兄弟分公司的联动,找准特色,形成优势,不断增强信息服务的有效性,提升在重庆的影响力和话语权。同时,要大胆创新、勇于开拓,争取在市场拓展、经营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创造新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