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语初心——曹文忠花鸟画展在京新华书画院举办(2)

2016年05月30日

新华书画院副院长李治元说,曹文忠主攻花鸟题材,作品让人感觉清新、静雅,流畅、奔放。兰草画吸收并兼容了宋元和近代名家的手法,又融入了他对现代生活的感悟。这次画展是曹文忠习画十年的一个小结,以画会友,希望他以此为起点。

新华书画院副院长李治元讲话

原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耿辛说,曹文忠乃京城画坛又一春。文忠执着、勤奋、善于思考,骨子里有一种深深的情结,是要走进传统文化和水墨海洋中探究求索的那种人。回忆我几十年画画的经历,身边像文忠这样有悟性的画家并不多。

河北省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黄耿辛讲话

文化部东方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国画院院长刘兆平观看展览时对记者说,真正的中国书画大家,无不是其德行、学问、才情的综合展现,慧于中而华于外。曹文忠善文能诗,作画取像自然、笔精墨妙、鲜活灵动,在回归传统中实现了舒展的审美追求。观其所作梅、兰、竹、荷、芭蕉,满纸淋漓如篆如籀,顿觉温柔厚重的笔墨间生发了几分豪气,他与当下千人一面的“书画超市”保持了距离。

文化部东方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兼国画院院长刘兆平讲话

新华社原秘书长、新华书画院院长张锦,中国经济信息社董事长焦然,中国经济信息社总裁徐玉长等领导,以及数十位画友和近百位书画爱好者参观了当天的画展。

新华社原秘书长、新华书画院院长张锦与艺术家和作者交流

书画爱好者观看画作

曹文忠,1970年生于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现系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新华书画院副院长,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理事。本次展览将于6月9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