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语初心——曹文忠花鸟画展在京新华书画院举办

2016年05月30日

画展作者曹文忠致感谢词

由新华书画院、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画语初心——曹文忠花鸟画展”于2016年5月29日下午三时在北京新华书画院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曹文忠先生近年来精心创作的40幅花鸟画作品。他的花鸟画作品既继承传统,又不迂腐刻板,美由心生、意由境生,在追求取像自然笔墨韵致的同时,注重体悟和发掘物象本身蕴藉的品格气质、精神承载、人文情怀,于平和恬淡中生发出放达豪气,灵动而不失厚重,移情心照,诗性菁华,令人感到扑面而来的君子坦荡之风与清朗之气。 

新华社原副社长、新华书画院名誉院长何东君在画展开展仪式上说,曹文忠的作品颇具灵性,也很淡雅,体现了他的艺术修养。作为年轻的画家,他是书画界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希望他创作更多的佳作。

新华社原副社长、新华书画院名誉院长何东君在画展开展仪式上讲话

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阔海说,曹文忠的画作 “静、雅”,脱离了俗气、脱离了浮躁、脱离了利益、脱离了虚荣。“画语初心”的“心”,不仅是初心,更体现了他的文人之心、修养之心。曹文忠习画十数年,其作品就达到了一定层次,实属不易,未来的发展道路会很长。

中央国家机关美术家协会主席王阔海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