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将与甘肃定西市合力打造中药材指数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5月29日

新华社秘书长刘正荣(右)与定西市委书记张令平座谈

5月29日,甘肃省定西市委书记张令平带队来到中国经济信息社,与新华社秘书长刘正荣进行洽谈。双方围绕中药材指数的编制和研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从经济信息的角度探讨了支持定西经济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精准扶贫的具体路径。

张令平表示,此次洽谈的指数项目对定西中药材产业发展意义重大。定西是中药材之乡,但大部分的中药材仅以原材料和初加工产品销往外地,价格话语权缺失。中药材的资源优势与经济话语权的弱势存在反差,严重影响了农民收入与产业发展。因此,希望通过和中国经济信息社的合作,推进定西中药材价格体系建设,促进市场健康发展。

刘正荣表示,中国经济经济信息社在指数建设方面有经验积累,希望以指数建设为契机,在精准扶贫等更多领域开展合作。

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发展经济信息事业的主体,专门从事信息采集、加工、发布、服务,并为新华社新闻信息报道提供数据、资源保障,是权威的经济信息采集和发布机构。(新华社记者申铖、孔张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