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家“网络媒体天中行” 聚焦驻马店发展新成就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5月24日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进行市情推介

5月23日,驻马店“网络媒体天中行”集中采访活动启动,未来几天,20多家中央、省重点新闻网站和商业网站以及驻马店市主要新闻媒体,将集中采访该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亮点。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存杰进行市情推介,他说:“衷心希望通过这次采访活动,充分展示驻马店发展的良好态势、文明的社会环境、良好的自然生态、优美的山水景观。”

“网络媒体天中行”集中采访活动为期三天,将以宣传驻马店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在稳增长、保态势背景下努力推动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为主要内容,充分利用网络媒体推介宣传驻马店发展新成果。

驻马店地处河南省中南部,总面积1.5万平方公里,下辖九县一区和一个省级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一个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个省级产业集聚区,总人口896万。近年来,按照“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和“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在新的经济常态下保持了经济和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5年,全市各类生产总值增长幅度达到8.9%,规模以上工业增长幅度达到9.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幅度达到19.4%,一般公共预算增长幅度达到12.1%,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幅度达到13.3%,农民的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达到10.4%,城镇居民的可支配收入达到9%。(中国经济信息社经济分析师王伟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