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分公司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社2016年05月23日

5月23日,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分公司正式成立,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经济研究中心同时挂牌。新华社宁夏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孙波,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共同为分公司和研究中心揭牌,新华社宁夏分社副社长、分党组成员陈晓虎参加挂牌仪式。这标志着新华社经济信息服务机构和经济智库研究机构正式在宁夏落地。

新华社宁夏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孙波(左),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右)揭牌

匡乐成表示,宁夏分公司是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重组起航后,在西北地区第一家挂牌的分公司,分公司全体同志一定要围绕经济信息这个主业,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针对宁夏实际,积极探索,大胆创新,研发个性化经济信息产品和服务,尽快形成特色和优势,服务宁夏经济发展。

孙波表示,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分公司、宁夏经济研究中心的成立,既是新华社深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更是用户的呼声和时代的要求。宁夏偏居我国大西北,经济发展还相对落后,但是随着全区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不断加快,对经济信息的需求日益旺盛,经济信息发展潜力巨大。

新华社宁夏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孙波(左)致辞

新华社是我国经济信息事业的开创者。1984年,邓小平同志为新华社题词:“开发信息资源,服务四化建设”。按照小平同志要求,新华社创建经济信息事业,1989年成立中国经济信息社。经过30多年建设发展,新华社构建了覆盖多个经济领域的经济信息产品和服务体系,在海内外拥有2万多家用户,成为国内规模最大、服务领域最广、产品种类最全的经济信息服务机构之一。

为更好地服务经济建设中心工作,服务国家战略,新华社把经济信息业务作为发展的战略重点,提出坚持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方向,努力将中国经济信息社建成与我国经济地位相适应、具有重要国际影响的信息服务机构。2016年4月26日,新华社整合全社经济信息业务,新的中国经济信息社重组起航。

参加揭牌仪式的领导与中经社宁夏分公司全体员工合影

按照新华社经济信息业务改革的总体要求及部署,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分公司将依托新华社资源优势、全球采集优势和专业人才优势,服务宁夏经济建设,为宁夏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提供专业信息服务,为推动宁夏经济发展、产业转型、创业创新提供智力支持。

2015年11月,新华社入选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智库建设的承载主体与研究平台。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经济研究中心作为中国经济信息社派驻宁夏的经济研究机构,与中国经济信息社宁夏分公司实施一体化运营,将及时反映改革建设中的新情况、新经验、新问题,为政府和企业高管了解、掌握时政动态、经济焦点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

在挂牌仪式上,新华社宁夏分社社长、分党组书记孙波,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副总裁匡乐成共同点击开通了新华丝路网宁夏频道。